為什麼我不能將我的網站主機代管在台灣?

閱讀時間 3 分鐘

如果您的目標客群集中在台灣市場,您可以將您的網站主機代管在台灣。
但如果您想要國際客戶能夠搜尋到您的網站,那麼您需要將網站主機代管在其他位置。

您應該盡可能地將網站主機代管在靠近您目標客群的位置,以便網站能獲得最多造訪量及銷售詢問函。

那麼我的網址(網域名)呢?

針對國際網站,您必須使用有.com的網站並將其主機代管在靠近您目標客群的位置。

若是台灣的話,您則需要使用有.com.tw的網站。

以上這些網站主機是個別代管的。您不應該在同一個網站上託管兩種語言,因為第二語系的內容會不易被搜尋到。

當地搜尋結果

以您在台北當地搜尋日本料理餐廳為例,Google搜尋結果會向您顯示出靠近搜尋者所在位置的日本料理餐廳。

搜尋結果是基於搜尋者的所在位置及搜索內容,這兩件事情將決定您的網站是否會被選擇為搜尋者的最佳搜尋結果

網站主機代管位置

因此您網站主機代管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大多數的客戶,我們會建議可以將他們網站主機依據目標客群的所在位置代管於北美洲或是歐洲。

在國際觀行銷,無論您的網站主機代管在何處都是收取相同的價格,所以並不會因為代管於其他國家而產生額外的費用。

國際網站速度

如果您的網站主機代管在台灣但主要客群在美國,那麼與主機代管在美國的在地網站相比起來會比較慢。

您的網站在台灣速度很快並不代表在其他國家也會很快。

您可以透過下方免費連結來測試您的網站在其他國家的速度:

www.gtmetrix.com

您需要在此網站得到A或B級的評分才算通過,否則您的網站將會被扣分並且無法在Google搜尋排名上名列前茅。這意味著您的銷售詢問函可能會變成是競爭對手的,絕大多數的網站會獲得B級評分,唯有經過超快速優化的網站才能獲得A級的高評分。

請記住,您也可以透過剛剛的連結來查看競爭者的網站分數,以便知道自己在這場競爭中是領先還是落後。

此圖為我們其中一位客戶的網站分數,這顯示出他們網站在北美洲的結果。

請問您有您的網域的登錄資訊嗎?

您擁有自己的網域(網址),那麼應該始終保有用戶名帳號密碼的安全性及擁有權。

您的登錄資訊不該被網頁設計公司持有;如果您目前沒有登錄用戶名以及密碼,請立即將它要回!

網域可以控制您網站所有的相關內容,因此持有網域的所有權對公司安全至關重要。

您必須謹記以下事情

  • 使用有 .com的網站而非.com.tw的網站 (若您的目標客戶不在台灣的話)。
  • 網站主機應代管在接近您目標客群的位置(美國或是歐洲等等…)。
  • 在其他國家的網站速度很重要。
  • 確保您的網域用戶密碼安全。

您可以點擊此處來了解更多關於網站設計。

我們很樂意多花時間了解客戶需求,回答任何問題以確保您的新網站能達到您的預期目標。

歡迎致電與我們諮詢您的網頁設計專案。

Nick Vivian
Nick Vivian

我來自英國,於1989年來到台灣,一待就是20幾年。我的太太和孩子也都是台灣人,對我而言,台灣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我在2005年開始為不同企業公司規劃國際行銷策略,從網站規劃、影片製作到內容行銷都具豐富的經驗。您不用擔心該怎麼與我溝通,我的中文相當流利。會仔細了解您的業務後,再著手為您規劃適合您的行銷計畫。
在您的行銷計劃開始前,我將是您的主要聯絡人。

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