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參加展覽致勝秘訣:如何讓製造商花少錢辦大事

閱讀時間 4 分鐘

參加展覽是尋找新客戶的好方法,但也是一項很花錢投資,因此要謹慎思考如何從中獲得最大價值、避免浪費資金或錯失商機。本文將提供三個關鍵技巧,幫助您在 2024 年展覽中獲得更大收益。 這些技巧不單單只是讓你省錢,還包括提高參與度、改善溝通,最終促成新生意。 讓我們來看看如何花少少的錢把事情下一場展覽辦好吧!

 

秘訣一:利用數位廣告吸引更多參觀者

可以將數位廣告想像成網路擴音器,幫助您向全世界宣傳您的展覽攤位。 這些廣告可以快速觸及大量人群,重點是成本不高。 此外,還可以展示廣告給對您銷售的產品最感興趣的人群。

而其中最好的一部分是,您可以查看有多少人看過您的廣告、有多少人感興趣,以及有多少人因為廣告而決定參觀您的攤位。 這樣,可以了解哪些方法有效,哪些無效,並根據下一場展覽進行調整。

Google 廣告、Facebook 和 Instagram 都是宣傳展覽的好平台,但也應該考慮看看 Linkedin,因為它是一個以商業為中心的平台,您收到的點擊大部分都跟他有相關。

 

行銷小技巧:
可以為展覽設立一個新的網站頁面,並確保網址和頁面標題中包含展覽的名稱。 撰寫一些關於您將在展覽上展示的產品的有趣內容。 然後設置一個 Google 廣告活動,並鎖定展覽。 這將有助於讓客戶在展覽之前了解您並吸引更多人到攤位上。

 

秘訣二:不要浪費錢在印刷廣告和目錄

展覽每日雜誌中的印刷廣告或看板看似是個好主意,但問題是,與數位廣告相比的話,它們就會顯得相當昂貴,而且您無法得知有多少人看過您的廣告,或者廣告是否讓他們想要參觀您的攤位。

2024 年製造商參加展覽投資報酬率 (ROI) 最大化:省錢策略

不僅僅是印刷廣告,製作產品目錄也可能是在浪费資金,因為大多數目錄在參觀者返回公司之前就會被丟掉或遺失。 因此,請確保提供容易造訪的數位目錄,提供下載或透過掃描QR code在手機上瀏覽。 這樣可以避免印刷和運輸印刷材料的大量成本,並且因為是線上的可以直接更新,客戶瀏覽的都會是最新版本,這是印刷材料無法做到的。

 

秘訣三:透過通訊軟體聯絡,而非電子郵件

展覽就是要建立聯繫。 但是,收集名片和電子郵件是與潛在客戶保持聯絡的最佳方式嗎? 現在有很多大多數企業都用通訊軟體進行大部分溝通,雖然電子郵件適合傳送複雜的資訊,但它們也很容易被忽略甚至進入垃圾郵件文件夹而从未被看到!

2024 年製造商參加展覽投資報酬率 (ROI) 最大化:省錢策略

更好的方式是當客戶在您的攤位時,使用 Line 或 Whatsapp 等通訊軟體與他們聯繫。 比起電子郵件,可以更有效地在展覽後跟進進度,并且更有可能獲得回复。

因此,下次參加展覽時,不要只掃描訪客識別證以獲取電子郵件。 確保在他們還在攤位時透過通訊軟體聯繫他們,這是在 2024 年與潛在客戶交流更有效的方式。

 

行銷小技巧:
當您與人聯繫時,請立即將姓名編輯成包含其公司名稱和網站,這樣您就不會跟其他參展會上認識的人搞混。 當他們離開攤位後,可以向他們发送一條簡單訊息,重新寫下他們感興趣的產品並感謝他們參觀您的攤位,這樣可以幫助你記住之後需要跟進的内容。

 

總結:2024 年展覽致勝的聰明策略

展覽是一項重大投資,但也能带来豐厚的回报。 透過數位廣告吸引參觀者、避免印刷廣告以及透過通訊軟體聯繫,台灣傳統製造商可以在 2024 年從展覽中獲得更大收益。

請記住,不是花得多就能做好,而是花得有意義。 借助這些技巧,您將走在展覽會致勝的道路上。 因此,讓我們花少少的錢辦好下一次展覽吧!

Nick Vivian
Nick Vivian

我來自英國,於1989年來到台灣,一待就是20幾年。我的太太和孩子也都是台灣人,對我而言,台灣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我在2005年開始為不同企業公司規劃國際行銷策略,從網站規劃、影片製作到內容行銷都具豐富的經驗。您不用擔心該怎麼與我溝通,我的中文相當流利。會仔細了解您的業務後,再著手為您規劃適合您的行銷計畫。
在您的行銷計劃開始前,我將是您的主要聯絡人。

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